李先祥到曲靖经开区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2022-11-01 11:42:51   来源:掌上曲靖   

10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到曲靖经开区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时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牢固树立“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强统筹调度,主动下沉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先祥一行先后深入晶澳三期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亿纬锂能动力储能电池(一期)、德方纳米年产33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一期)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问题。他指出,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贯穿于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全过程,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始终站在一线抓、奔着问题去、盯着目标干,扑下身子推进项目,沉下心来解决问题,为项目落地建设全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要抢抓项目机遇期、施工黄金期,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李先祥强调,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是稳投资、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把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围绕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坚持力量向项目集中、资源向项目集聚、政策向项目倾斜,适度超前落实用地、用电等要素保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要素保障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树牢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下沉、提前介入,全方位、全过程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高效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政府秘书长赵松,曲靖经开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张袁子奇 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