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及电煤保供工作时强调:统筹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 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2022-09-19 09:23:04   来源:掌上曲靖   

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到曲靖电厂、陆良县石槽河煤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及电煤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处理好“保供应”和“保安全”的关系,全力抓好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李先祥一行深入曲靖电厂,详细了解电厂存煤、机组运行、安全生产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能源工作专班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服务保障作用,推动火电企业与煤矿建立健全常态化协调联动机制,全力帮助火电企业协调解决电煤来源、运力调配等问题,支持火电企业充分释放发电潜力。要压紧压实火电企业安全生产及电煤采购主体责任,鼓励和支持火电企业多措并举筹措资金,千方百计拓展电煤采购渠道,确保火电机组大方式运行,为全市乃至全省能源电力保供作出积极贡献。

李先祥来到陆良县石槽河煤矿,实地查看煤矿生产、边坡治理、运力组织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指导服务和协调对接,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破解手续办理、核增煤矿产能、交通运输等难题,为充分释放煤矿产能提供坚实保障。要把煤矿安全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系列制度措施落实落细,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风险研判防控和重大灾害治理,坚决守住煤矿安全生产底线。要在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组织生产,加快释放煤炭产能,全面履行中长期电煤保供协议,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电煤保供任务。要健全完善电煤供应奖惩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煤矿企业电煤供应保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火电企业满发稳发提供最大化电煤保障。

副市长陈志,市政府秘书长赵松等参加调研。

作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