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到会泽县调研河长制及信访包案化解工作时强调:推动河湖保护治理取得更大实效 高质高效完成信访包案化解任务

2022-09-16 09:11:17   来源:掌上曲靖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到会泽县调研河长制及信访包案化解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站位、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抓实抓细河长制及信访包案化解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先祥来到毛家村水库,详细了解入库流量、水库蓄水等情况,认真听取水质变化及水环境保护治理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应急设备运行维护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岸上岸下联动、源头末端联建、河湖水系联治,统筹推进生活污水垃圾、农业面源污染及养殖业污染治理,加密水质跟踪监测预警,加大溯源排查及问题整改力度,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各级河长职责,不断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力有效”转变。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加强精准精细调度,统筹做好汛末防汛度汛和蓄水保水工作,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

在会泽县信访局,李先祥面对面接访信访包案化解对象,随机接访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信访事项前因后果,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一案一策一方案”的要求,全力推动信访案件高质高效化解,切实做到办一件、结一件、了一件。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和包案制度,多措并举,畅通信访渠道,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人员稳定在属地。要加强风险研判,增强预见性、掌握主动性、注重协同性,深入排查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有效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王文生,市政府秘书长赵松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