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53次会议

2022-09-15 09:01:18   来源:掌上曲靖   

9月14日,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5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巡察整改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科技创新,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健全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 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地震灾害防范工作会部署要求,时刻紧绷防震减灾这根弦,全面提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慎终如始落实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对当前各项防控工作再排查、再部署、再落实,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交通卡口“两码”查验、“落地检”等措施,强化与省外重点涉疫接壤地区联防联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聚集性活动管控,统筹做好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标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增强调度精准性、针对性、时效性,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全面压实责任,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具可行性的措施,具体细化抓好落实,补齐短板弱项,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提高统计工作能力水平,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

作者:吴茶洪/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