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2021-11-23 08:56:34   来源:    

11月22日,曲靖市第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王宁书记到曲靖调研时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自然资源管理、城市更新、林长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王宁书记到曲靖专题调研,对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和民生事业发展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曲靖发展的关心和重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宁书记对曲靖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宁书记工作要求,系统梳理细化,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统筹抓好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等,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握规律特点,明确重点任务,加强统筹调度,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经济运行工作,保持发展定力,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要聚焦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压紧压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充分挖掘增长潜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要素保障,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服务指导,全力破解土地等要素瓶颈制约,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八个方面”综合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督促,高质高效抓好国家、省自然资源督察和全市自检自查发现问题整改。要以督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加强日常监管,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十个专项行动、中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相统筹,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公共设施,切实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会议还研究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委常委、副市长谷超灵,副市长 王文生、杨蔚玲、刘本芳、普利锋,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 ,市政府党组成员齐美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展宏斌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