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01次会议

2021-07-05 17:03:48   来源:曲靖日报   

 

       6月25日上午,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01次(2021年度第2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2021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审议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实施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朱党柱、孟凡兵、张钧、唐开荣、龚加武、李垠乐、杨庆东、谷超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工作;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了《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奋斗初心,勇担历史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从上半年全市及各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看,全市各行业发展稳定,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呈现“高开高走”的正向发展态势,但仍存在部分制约经济快速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亟需精准破解。要贯彻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统领经济社会发展,把抓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现场办公会精神、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乘势而上,加快构建支撑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科学调度,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积极挖掘增长潜力,层层压实责任,倒逼工作落实,确保二季度全面实现“双过半”,全力冲刺三季度。

      会议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意见,提出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实施意见,完善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长效机制,健全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时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集聚提升,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更加科学精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推进新时代曲靖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