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能源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7-31 15:29:18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能源局   

监督索引号53030012034301000
                                 曲靖市能源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曲靖市能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曲靖市能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曲靖市能源局是曲靖市人民政府的行政工作部门,正处级。根据《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曲靖市能源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曲办字〔2019〕77号),其单位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能源产业发展和能源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能源产业发展战略、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并监督实施。
(2)负责全市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新能源等行业管理工作,研究提出全市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建议,制定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新能源等行业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在国家产业政策指导下组织拟订加快能源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提出推进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或建议。
(3)按照规定权限负责能源行业企业准入、建设项目核准、项目设计审批(审核)、竣工验收监管、危险源鉴定、产能确认的审核上报和审批。
(4)贯彻执行能源产业生产技术规范、规程和标准;组织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推进能源产业信息化工作;组织能源企业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
(5)负责电力行政管理、电力需求管理、运行监管协调和电力行政执法。
(6)组织能源行业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清洁生产、煤制燃料工作,承担燃料乙醇行业管理、产业发展工作,推进行业科技攻关和成果应用推广等工作。
(7)负责能源产业统计、预测预警、发布能源信息,负责能源运行调节和运行保障,参与研究全市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建设,衔接能源生产建设和供需平衡。
(8)负责以煤矿应急救援为主的能源行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按照能源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
(9)组织推进能源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拟订能源产业招商引资、兼并重组政策。
(10)参与拟订与能源有关的资源配置、财税体制、生态环保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政策。
(11)承担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依法履行煤矿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职责。负责石油、天然气、电力、新能源等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县(市、区)能源安全生产工作,参与能源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及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能源产业各行业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及监督管理工作。
(12)完成省能源局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度为能源产业安全发展所开展的重点工作任务:能源行业安全监管执法、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矿井建设、能源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能源行业招商引资、煤矿安全信息化建设、煤炭转型升级、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煤矿项目审核审批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曲靖市能源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3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国有企业1个。分别是:
1.行政单位:曲靖市能源局机关。
2.事业单位:曲靖市煤矿安全监管执法支队。
3.事业单位:曲靖市矿山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4.事业单位:曲靖市煤矿安全监测监控中心。
5.其他事业单位:曲靖市煤炭设计研究院(退休2人纳入预算)。
6.国有企业:离休干部1人。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曲靖市能源局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1人。其中:行政编制36人,事业编制3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39人。其他人员10人(遗属2人、 8.13人员1人、各类聘用7人)。
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7人(行政退休14人、事业退休3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另外5辆为公车改革,有3辆已移交待处理,有2辆已封存待处理。

 

2019年人员基本信息表
单位性质 人数 在编实有车辆数
实有         人数
合计
在职在编实有人数 离退休人数 遗属 其他
小计 行政 事业 小计 离休 退休
行政单位 64 40 40    14   14 2 8 1
事业单位 42 39   39 3   3       
国有企业 1       1 1        
合   计 107 79 40 39 18 1 17 2 8 1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曲靖市能源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uploadfile/2024/0205/20240205115752122.xls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曲靖市能源局2019年度收入合计7184.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84.5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本单位属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的单位,无上年决算数据。
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表

 

 

收入项目(内容) 金额(万元) 占比(%
一、财政拨款收入 7184.52 100%
二、上级补助收入 0 0%
三、事业收入 0 0%
其中:教育收费 0 0%
四、经营收入 0 0%
五、附属单位缴款收入 0 0%
六、其他收入 0 0%
合计 7184.52 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曲靖市能源局2019年度支出合计7560.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9.81万元,占总支出的19.84%;项目支出6061.09万元,占总支出的80.1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本单位属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的单位,无上年决算数据。
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表

 

 

支出项目(内容) 金额(万元) 占比(%
一、基本支出 1499.81 19.84%
二、项目支出 6061.09 80.16%
三、上缴上级支出 0 0%
四、经营支出 0 0%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0%
合计 7560.90 10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基本支出1499.81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254.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63%,主要用于保障曲靖市能源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交纳等人员经费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111.5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44%。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接待费、培训费、劳务费、差旅费、工会费、福利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3.9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3%。主要用于离退人员的离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等。
本单位属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的单位,无上年决算数据。
2019年度基本支出情况表

 

 

支出项目(内容) 金额(万元) 占比(%
一、工资福利支出 1254.36 83.63%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11.55 7.44%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3.90 8.93%
合计 1499.81 10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曲靖市能源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061.09万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市级配套资金项目经费5468万元,占项目总支出的90.21%。主要用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市级配套奖补化解过剩产能的煤矿企业。
2、煤炭安全隐患排查购买专家服务项目经费206.38万元, 占项目总支出的3.4%。主要用于煤矿安全隐患排查购买专家服务工作。
3、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及其他工作经费66.71万元, 占项目总支出的1.11%。主要用于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及其他相关工作。
4、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工作项目经费150万元,占项目总支出的2.47%。主要用于产业发展转型市级工作。
5、煤炭总体规划设计编制费170万元,占项目总支出的2.81%,主要用于全市煤炭总体规划设计编制工作。 
本单位属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的单位,无上年决算数据。
2019年度项目支出情况表

 

 

支出项目(内容) 金额(万元) 占比(%
一、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市级配套资金项目 5468 90.21%
二、煤炭安全隐患排查购买专家服务项目 5741.09 3.4%
三、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及其他工作 66.71 1.11%
四、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工作项目 150 2.47%
五、煤炭总体规划设计编制项目 170 2.81%
合计 6061.09 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曲靖市能源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84.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
本单位属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的单位,无上年决算数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0.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9%。主要用于能源产业发展、政府综合考核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2.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2%。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抚恤金、机关事业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交纳支出等;
3.卫生健康支出103.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7%。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950.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93%。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行政运行、能源产业发展等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82.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9%。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支出。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支出项目(内容) 金额(万元) 占比(%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80.86 2.39%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42.96 3.22%
三、卫生健康支出 103.76 1.37%
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6950.56 91.93%
五、住房保障支出 82.75 1.09%
合计 7560.90 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曲靖市能源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7.30万元,支出决算为23.23万元,完成预算的85.0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预算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93万元,完成预算的82.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30万元,完成预算的89.4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禁出国(境),控制出差频次和规模,减低公车运行成本,控制接待规模和降低接待标准。
本单位属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的单位,无上年决算数据。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93万元,占59.96%;公务接待费支出9.30万元,占40.04%。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93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3.93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开展能源产业发展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9.30万元。其中:
(1)国内接待费支出9.3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2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17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能源产业发展工作支出。
(2)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年初          预算数 实际支出 备  注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因公出境费 0 0 0 0 公务出境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6.90 13.93 3.79 10.14 低于预算数
公务接待费 10.40 9.30 3.00 6.30 低于预算数
合计 27.30 23.23 6.79 16.44 低于预算数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曲靖市能源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1.5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电费、水费、电话邮政费、物业管理、租赁费、会议费、职工培训费、工会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及添置办公设施设备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曲靖市能源局资产总额1177.2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3.22万元,固定资产867.6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86.46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600平方米,账面原值10.81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11.36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
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
资产
其他
资产
小计 房屋构
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177.29  123.22  867.61  446.40  87.17  0 334.04  186.4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按照《曲靖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曲靖市市级部门财政支出绩效自评暂行办法>的通知》(曲财预〔2018〕85号)文件要求,积极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基本支出: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3.项目支出:紧紧围绕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项资金用于项目范围内的所有支出。
4.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5.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7.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8.本年收入合计:即总收入,即为年初预算收入+年中追加预算收入+其他收入之和。由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组成。
9.本年支出合计:即总支出,由二十三种支出构成,本年单位涉及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
10.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和本年度结转结余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资金,结转至本年年末。
监督索引号530300120343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