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到陆良县调研时强调: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推进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2022-08-05 16:06:28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到陆良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陆良县现场办公会精神,坚持抓产业发展、抓市场主体、抓营商环境、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李先祥来到云南煜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花卉种子研发、生产销售及就业创业情况,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在种子研发培育、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实效。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种子是农业的命脉”的理念,强化政校企合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要素聚集、技术集成、机制创新,形成推进种业振兴的强大合力。

李先祥在了解年产50万吨饲料及生物安全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后强调,要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坚持当好“服务生”、做好“店小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建立完善在外人才联络服务机制,招引更多在外优秀人才投身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

在蒙牛乳业(曲靖)有限公司,李先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企业反映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指出,要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要素保障、市场拓展等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希望企业严把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关,加大产品研发、品牌培育、市场开拓力度,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李先祥了解清河社区荷花里小区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要通过引入专家团队、推进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等方式,把项目规划好、建设好,建立健全集体经济与群众利益联结、环境共建共享等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建设成果,以点促点、以点带面,引领带动全市乡村振兴取得更大实效。

在调研中,李先祥指出,陆良县发展产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要聚焦发展定位,细化路径措施,深挖发展潜力,用工业化思维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加大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力度,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吴静、赵松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