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2-08-04 09:36:59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先祥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审计、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先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做好新时代经济、审计、统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政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落小。

李先祥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聚焦目标定位,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依法审计,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审计服务,抓实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前哨”和“利剑”作用。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加快构建高质量统计工作体系,为推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

李先祥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经济、审计、统计工作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党组成员于韬、刘本芳、普利锋、何长松、赵松,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吴静、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参加学习。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本芳,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学习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