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4次会议

2022-08-04 09:33:37   来源:曲靖日报   

8月3日,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贺信精神,以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三农”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殡葬改革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感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学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要求,深入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及重点环节的管控,严格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扛牢二十大安保维稳政治责任,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考察学习精神,强化开放意识、树牢开放理念、拓展开放视野,充分学习发达地区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曲靖实际,推动承接产业转移、沪滇协作等工作实现更大发展;要强化沟通对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合作事项,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要持续完善“大招商”工作机制,转变理念、找准方向、建强队伍、分级负责,全面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加强市县两级党校建设,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二季度“三农”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全面加强乡村规划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为民靠民惠民创建理念,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实地复测迎检工作,切实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精准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常态长效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把殡葬改革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科学合理布局公益性公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满足群众殡葬需求;要坚持市场化原则和公益性特点相结合,因地制宜确定公墓管理模式,推动公益性公墓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殡葬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提升殡葬服务规范化水平,让殡葬改革成果更多惠及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