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举行“八一”军事日活动

2022-08-03 09:19:00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8月2日,我市举行“八一”军事日活动。活动邀请国防科技大学马建光教授作国防教育专题辅导,现场参观了武器装备、观摩了部队军事训练和射击课目演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曲靖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石松参加活动。

李石松指出,多年来,广大驻曲部队官兵充分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驻守曲靖、热爱曲靖,积极参与曲靖经济社会建设,主动承担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和好评,谱写了军地军民共建新篇章。

李石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强化军地联系,全力支持驻曲部队建设,更好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当好驻曲部队的坚强后盾,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扎实做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帮助解决官兵后顾之忧,为部队专心致志练兵备战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巩固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在更高起点上抓好国防动员建设和党管武装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曲靖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以及驻曲驻训部队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