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智慧医保上线准备期间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系统停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9 15:01: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市医保局   
全市各定点医药机构:
      根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智慧医保平台建设二期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云医保〔2021〕65号)文件精神,经省医疗保障局批准,我市将于近期上线云南省智慧医保平台,系统切换期间将暂停医保相关业务办理。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停机时间
      2021 年 10 月15 日零时至10月24日 24 时,停机切换智慧医保信息平台,此期间暂停医保信息系统结算,停止使用社会保障卡(含医保电子凭证)或身份证进行就医就诊及药店购药。2021 年 10月 25 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医保各项业务办理。
      二、工作要求
     (一)新平台上线后,将正式全面启用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及新版接口,原目录编码将停用,且无法传输至新平台,各定点医药机构须按照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要求完成贯标操作。未赋码的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建议尽快赋码或启用相关替代方案,不能影响参保患者的就医和就诊。定点医药机构编码及门诊慢特病编码未切换为国家新编码,将不能在新平台中结算。
     (二)对符合出院条件的参保人,定点医疗机构务必在2021 年 10 月14 日 18 时为其做好医保出院结算,并确保结算结果正确,系统停机后将无法在现行系统做结算取消及修改等操作。
     (三)对已办理医保入院登记且还需继续住院治疗的(含异地参保人),各定点医疗机构须在2021 年 10 月14 日 18 时前在系统内撤销医保已上传费用明细、撤销医保登记(医保转自费),新平台上线后再进行重新登记,并补录停机期间产生费用。
     (四)在停机切换系统期间,由于特殊原因无法进行结算的患者,费用由患者先行垫付后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零星报销。
     (五)各定点医药机构在停机期间务必与各自的系统开发商协调尽快完成院内系统新医保接口及刷卡支付系统的测试及升级改造。新平台切换期间及上线后,系统开发商应驻点保障医保结算正常,确保参保人正常享受待遇。
     (六)各定点医药机构务必在停机前完成本机构医保专网的切换工作,并确保通过网络测试。
     (七)请定点医药机构积极协助医疗保障部门主动向群众作好解释工作。
在此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给予理解和支持。如有疑问请与曲靖市医疗保障局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
市医保信息统计科: 0874-3383217
东软工程师:  刘朝辉 13888958648
                        张  勇 18687751900
                       李红彦 18388409951
 
                                                                 曲靖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月 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