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医疗保障局关于云南省智慧医保平台上线期间暂停医保服务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0-09 14:51: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市医保局   
尊敬的参保人:
      为推动曲靖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高质量跨越发展,进一步增进全市医保参保人员的医保服务体验。根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智慧医保平台建设二期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云医保〔2021〕65号)要求,按照省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部署,将于近期实现新平台全面上线,上线准备期间将暂停医保联网业务办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停机时间
      2021年10月15日零时—10月24日24时,停机切换智慧医保信息平台,2021年10月25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医保各项业务办理。 
      二、停机期间的影响
      停机期间,定点医院及药店将暂停参保人使用社会保障卡、医保电子凭证或身份证等方式进行就医就诊及购药等费用联网结算。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相关业务受理时限延长15个工作日。
      三、停机期间业务办理渠道
     停机期间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将采取线下接件的方式受理相关业务并做好登记,确保参保人业务办理不受较大影响,待新平台上线后及时完成办结。
      (一)本地住院就医。我市参保人在市内住院,2021年10月14日前符合出院条件的,请参保人配合医院办理出院结算;还需继续住院治疗的,医院将撤销医保登记,在智慧医保平台上线后重新办理入院,并补传停机期间产生的费用。
      (二)异地住院就医。停机期间,我市参保人在外就医未能实时结算的,需先行垫付相关医疗费用后,凭发票、处方(门诊)、出院证明(住院)、费用明细清单等资料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市外参保人在曲靖市内就医未能实时结算的,需自行垫付相关医疗费用后,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
      (三)门诊慢性病、特殊病就医。建议根据自身病情治疗需要,在停机前根据医生处方开具足量药品备用,停机期间所发生的费用需自行垫付,待智慧医保平台上线后,凭发票、处方等资料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
      四、咨询电话
      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当地医保部门。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各参保人员、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谅解。


附件:曲靖市医保部门联系方式
 
   
                                                        曲靖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月9日

附件
曲靖市医保部门联系方式
 
单位 电话 备注
曲靖市医疗保障局 0874-3383217  
麒麟区医疗保障局 0874-3328298  
宣威市医疗保障局 0874-6189600  
沾益区医疗保障局 0874-3168618  
马龙区医疗保障局 0874-8059122  
陆良县医疗保障局 0874-6263086  
师宗县医疗保障局 0874-5051603  
罗平县医疗保障局 0874-8229987  
富源县医疗保障局 0874-4612338  
会泽县医疗保障局 0874-5505909  
经开区医疗保障局 0874-396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