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2023-03-01 15:43:53   来源:掌上曲靖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防震减灾、一季度“开门红”、食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底线思维,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做到风险想在前、漏洞补在前、准备做在前,全面筑牢防震减灾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盯产业发展、项目投资、促进消费等17个方面重点工作,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把每项重点工作细化实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一条条具体措施,以"起步就要提速、首战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抓好每天、每旬、每月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加快建设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曲靖服务"金字招牌,大力培育更利于市场主体活力释放的"肥沃土壤",推动市场主体总量快速增长、质量稳步提升,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提供重大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曲靖调研时的工作要求,推进高原特色农业全链条升级,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加快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努力闯出一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路子,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层层扛牢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全力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体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要紧盯"人、车、路、企"四个关键要素,深入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扭转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被动局面。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提升农村整体面貌和农民生活品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加武、于韬、吴静、刘本芳、陈志、兰发文 、罗世雄出席会议。李金熙应邀列席会议。

 

作者: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