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3-05-30 11:06:00   来源:中共曲靖市委  曲靖市人民政府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共曲靖市委、市人民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近年来,曲靖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为抓手,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积极培养引进高素质人才,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赶超跨越。

2022年,曲靖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802.2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和增量均位居全省第1位,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23.8%,经济总量在全国城市的排位在前三年大幅前进36位的基础上,前进10位、排79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开拓奋进的结果,是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2023年,曲靖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云南省委确定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秉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理念,不断推动曲靖沿着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轨道跨越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曲靖篇章!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当前,曲靖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积极争当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把科技创新的潜力充分释放出来,共同推动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曲靖市委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