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中央、省预算内投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督查

发布时间:2022-05-26 15:01: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2022年5月17日至20日,市发展改革委第二督查组深入宣威、会泽等市(县),对2016年以来实施的中央预算内和省预算内投资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展督查。

农村饮水安全事关人民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的基础条件和重要保障。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立了3个督查组,分别由委主要领导、相关分管领导任组长,在全市范围内对2016年以来实施的中央、省预算内投资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展督查。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宣威市复兴街道、羊场镇、东山镇,会泽县宝云街道、新街乡、田坝乡等16个乡(镇、街道)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随机抽查了饮水工程水源点、管网、入户水网等建设情况,抽查了农户饮用水保障情况,向群众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水质、供水保障、水费收取、管网维护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建立健全机制,常态化开展排查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强化日常管护,确保饮水安全工程发挥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