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巧高速项目电力专线顺利通电为项目建设提能增效

发布时间:2022-05-26 16:15: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25日,会巧高速公路施工及配套设施受电工程110kv黄家沟变电站受电成功并顺利投产运行,解决了工程建设用电难题,供电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大幅提升。

变电站位于会泽县娜姑镇拖车村,地处乌蒙山高海拔地段,因周边电网较为薄弱,无法对会巧高速项目供电,经设计单位实地查看研究决定,会巧项目采用永临结合方式采用新建110kv变电站1座,10kv线路出线5回线方式对会巧高速公路临时用电及永久性用电进行供电,新建110kV 路线长度为13.5km,新建10kV路线长度为67.19km,受起止点高差较大影响,全线增设96座铁塔,横跨乌蒙沟渠。

会巧项目总包部采用单独招募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造价咨询单位的专业化管理模式,有效规避了管理漏洞,严格控制施工成本,缩短项目建设周期,为最终电力专线设施顺利竣工移交打好基础。开工以来,云岭桥梁工程公司及会巧总包部通过严密的施工组织设计和精细化管理,克服了电力专线施工气候条件恶劣、设备资金紧缺等困难,确保电力专线如期通电。

电力专线全线通电是会巧高速项目全面开工的先决条件,有效减少施工成本,缩短项目建设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