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移民司监督检查阿岗水库工程移民安置工作反馈意见会在陆良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3 11:21:2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13日,水利部移民司监督检查阿岗水库工程移民安置工作反馈意见会在陆良县召开。

会上,检查组通报了监督检查阿岗水库工程移民安置工作情况。麒麟区、罗平县、陆良县主管副区(县)长、设计单位、监督评估单位、阿岗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省搬迁安置办、市搬迁安置办相关负责人就阿岗水库工程移民安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管理,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全力以赴做好移民安置工作。要做好整改监督管理,对移民安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时按质解决完成,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要抓紧开展扫尾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库区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好移民搬迁后期扶持政策,科学谋划、长远考虑,扎实做好阿岗水库移民安置后续扶持规划,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规划水平,综合考虑融合发展。要严格做好安置人口申报工作,关注移民搬迁安置后的生产生活,做好库区周边道路交通和基础设施的恢复建设,尽可能为移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持续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精心准备、超前谋划做好项目竣工结算、验收等相关工作,加强档案的管理和资料完善。

曲靖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认识问题,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监督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做好自查自纠,抓紧抓实、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切实加强对整改问题的督查督办,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彻底整改存在问题,抓好移民安置工作。要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形成参建各方共同遵守执行的刚性约束,把本次监督检查与今后工作相结合,扎实有效地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全面提升阿岗水库工程移民安置工作质量。
陆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