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开展补木水库风险评估报告审查

发布时间:2021-07-30 11:20: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公室组织召开富源县补木水库建设征地和搬迁安置风险评估报告审查会议。会议由劳学明副主任主持,市政协、政法、司法、信访等有关部门、富源县水务、搬迁安置、政法、信访等有关部门和墨红镇、补木村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富源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云南汇江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汇报了风险评估报告编制、风险因素和风险等级等详细情况。天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发表了技术审查意见,一致同意将补木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社会稳定(信访)风险评估确定为低风险。市、县和墨红镇、补木村参会人员,库区和搬迁安置区“三代表一委员”先后发言,同意将补木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社会稳定(信访)风险评估确定为低风险。

劳学明副主任作了会议总结,原则同意确定为低风险。就下步工作,一是天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于本周内将专家意见书面送编制单位,编制位对报告修改完善后,于8月3日前报送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公室。二是曲靖市搬迁安置办公室按要求及时向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市委政法委报告报备。三是富源县相关单位、墨红镇和补木村修订完善预案,加强政策宣传,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库区和搬迁安置区社会稳定,确保补木水库建设征地和搬迁安置工作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