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独木水库、花山水库等 6座水库管理范围划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01 16:17:41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水务局   

      根据《云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的通知》(云河长办发〔2019〕51号)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云南省防洪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的有关技术标准,现将经划定的独木、花山、西河、潇湘、水城、白浪5座市管水库管理范围予以公告。若需查询,请拨打曲靖市水务局查询电话:0874-3363128。
      一、在水库管理范围内:(一)禁止建设妨碍行洪的建(构)筑物、从事影响水库稳定、危害水库大坝等水工建筑物安全和其他妨碍行洪的活动;(二)禁止损毁水工建筑物、划界管理线桩(牌)及公告牌和防汛水文设施;(三)禁止围垦水库、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和高秆作物。
      二、在水库管理范围内,不得从事下列活动:(一)爆破、打井、钻探、葬坟、非法开采砂(石)、挖筑水塘;(二)倾倒垃圾、渣土、尾矿或者掩埋危及水库安全的物体;(三)擅自围筑围墙、堆放物料、埋设线管;(四)其他危及水库安全的活动。
      三、在水库管理范围内,修建各类跨(穿)库、穿堤、临库建(构)筑物,采砂取石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须报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特此公告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