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中秋节旅游接待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1 09:49: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9月19日至21日,全市共接待游客45.6701万人(其中过夜游客15.9118万人,一日游游客29.7583万人),实现旅游收入4.44亿元。游客出行呈现出上升趋势,麒麟区、罗平县、会泽县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各地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综合研判形势,科学精准防控

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做好旅游各环节的疫情防控管理,旅行社合理控制团队规模,做好游客的信息采集、健康查验、体温监测。各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监测和管理,确保健康上岗。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景区合理控制游客接待上限,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做到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二、丰富市场供给,假日品质提升

各地应对多样化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积极推进“云南人游云南”,强化资源整合力度,推出了一批具有地域和民俗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品。一是从旅行成员看,“亲子游,家庭游”成为中秋假日旅游市场的主要来源。当前旅游市场的多元化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曲靖市的旅游市场主要由本地周边游、亲子游、家庭游组成。会泽古城、大海草山滑雪场、麒麟区克依黑景区等地的自然风光和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二是从旅游主题看,乡村游、城郊游、红色游、露营游等持续火爆。多种旅游方式和产品的供给给游客提供了多种的选择,游客的消费能力不断提高,消费需要也更加多样,游客素质不断提高,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三、优化管理能力,突出智慧旅游

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代表的智慧旅游服务,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旅游体验,热点景区及道路通行情况预警信息发布、网络预约售票、人脸识别、健康行程扫码等信息化手段为疫情防控、引导游客理性出行、提升游客体验度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市旅游秩序井然,收到“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1起,发生在会泽县,已经在规定时限内及时按相应要求办理。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及涉恐事件报告。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