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至师宗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11-22 13:18: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继2021年11月15日联网收费后,11月18日麒麟至师宗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建成通车。麒麟至师宗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道网规划》中“五纵五横”第一纵——“威信至天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体系,加强曲靖与红河、文山的经济社会交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曲靖市委、市政府及交通部门的努力争取下,麒麟至师宗高速公路作为全省唯一一个通过中途调整纳入“能通全通”工程的项目得以提前实施。

 麒师高速项目主线起于麒麟区三宝街道张官营,与曲靖东绕城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师宗县彩云镇积善村,连接泸西至弥勒高速公路,全长104.6公里,概算投资114亿元。主线路基宽25.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共设隧道6座12.1公里,其中东山特长隧道长5.4公里,桥梁46座18.2公里。沿线共设立交8座,其中枢纽立交2座,同步建设连接线24公里,服务和辐射三宝、茨营、越州、东山、阿岗、竹基、大同、丹凤、彩云9个乡镇(街道)。项目的建成,将曲靖至师宗和罗平的路程缩短47公里,将师宗和罗平纳入中心城市一小时经济圈范围。

 麒麟至师宗高速公路项目由曲靖市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于2019年4月正式全线开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位推动下,在社会各方的共同关心和大力支持下,项目公司和施工单位克服启动资金不足、实际工期短、东山隧道涌水等困难和挑战,通过两年的合力攻坚和不懈努力,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全市高速公路建设结出了又一个丰硕成果。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将以项目通车为新起点,强化项目运营管理,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交通服务;将加快推进罗八二期工程扫尾工作,确保“能通全通”工程全面收官;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全力推进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建设,争取今年开工6条,剩余7条明年能开尽开、能开早开,全面掀起“互联互通”工程建设高潮,力争早日实现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覆盖80%乡镇的目标,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筑牢交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