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11-18 16:59:12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曲靖市供销合作社预算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曲靖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部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委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2016年曲靖市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全省供销社主任工作会议、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和云发〔201532号文件精神,按照改造自我,服务自我的总体要求和省供销社提出的抓合作社建设立社,抓社有企业发展强壮的工作思路,践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狠抓落实年活动要求,结合曲靖供销社市级,树立合作社立社、社有企业强社、人才兴社、机制活社的改革新思路,聚精会神推改革,凝心聚气谋发展,依法依规抓落实,向发展一批好企业、培育一批好合作社、建立一套好机制、建设一支好队伍的四好目标迈进,把曲靖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更完整、规模优势更明显的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根据《曲靖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6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曲财预[2015]226号)文件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以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保民生为原则,强化基础信息管理工作,保证预算编制的准确性、真实性、科学性和完整性。

  三、部门基本情况

  曲靖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部门预算包含曲靖市供销合作社机关职工教育培训中心、老干中心。其中曲靖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属于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属于事业单位。曲靖市供销社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13人,截至编报部门预算时实有在职职工30人,其中:机关19人(其中工勤人员2人),事业11人,离退休职工47人(离休人员10人,退休37人)。车辆编制3辆,实有3辆,财政供养2辆。

  四、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6年曲靖市供销合作社部门预算总收入1086.61万元,全部为公共财政预算安排。

  2016年度部门预算总支出1086.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6.61万元,占总支出的63.19%,项目支出400万元,占总支出的36.81%。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商业服务业-商业流通事务支出,主要反映各级供销社的行政事业支出及商业物资和供销社专项补贴支出;列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主要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曲靖市供销合作社用于保障市社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为686.6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5.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5%,包含工资性支出220.62万元,社会保险缴费24.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393.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7%,包含离退休费241.63万元,医疗费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1.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7.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该科目主要反映办公经费、印刷费、汽车燃修费、工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按照在职人员年人均公用经费10,000元的标准预算。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曲靖市供销合作社项目经费400万元, 用于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化肥淡季储备贴息等方面。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曲靖市供销合作社201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5.02万元,同比减少1.27万元,减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015年和2016年均为零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5.14万元,同比减少3.61万元,减41.2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考虑2016年即将进行的公务用车改革因素;公务接待费9.88万元,同比增加2.34万元,增31.03%,主要根据2016年供销合作社工作计划预算。

附件:市供销社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https://att.qj.gov.cn/uploadfile/2021/1118/20211118170234480.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