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29 09:45:4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建设管理局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曲靖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批复》(曲编[2018]11号),设立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机构规格副处级,公益一类,为曲靖市水务局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能为:
    1、按照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程序,负责组织车马碧水库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相关专题的编制、审查、上报以及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工作。按照项目法人制、建设监理制、招标投标制和合同管理制的要求,负责车马碧水库工程项目的建设和管理。
    2、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水行政、水土保持、水产养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车马碧水库实际,起草车马碧水库管理的规范性管理文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对水库、受水区实行统一管理,拟定计划用水、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组织、指导和监督节约用水工作;按照国家资源与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拟定车马碧水库的水资源保护利用规划方案,实施监督管理。
    4、组织开展水库库区水土流失的监测、综合防治和预防监督工作;负责管理库区渔业资源,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
    5、负责组织车马碧水库工程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负责水库安全运行、供用水调度及大坝安全监测管理和库区范围内的水情测报、水质监测、防汛抢险工作。
    6、配合做好车马碧水库库区移民规划、实施方案编制、移民搬迁安置及库区专项设施的防护、恢复改建工作。
    7、负责拟定建管中心内部的财务管理办法,对资金的使用进行调节、控制并实施监督管理,制定年度计划,负责资产管理和综合经营管理。
    8、负责工程建设管理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调解建管中心管辖范围内的水事纠纷和协调工作;承办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水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投资计划下达、资金到位、投资完成、主要工程量汇总完成情况
   (1)投资计划下达情况。2020年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水利厅关于下达重大水利工程专项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和省级投资计划的通知》(曲财建〔2020〕81号)的要求,2020年车马碧水库工程共下达投资计划15310.00万元;曲财农〔2020〕58号市级配套35000.00万元(政府专项资金)。
资金到位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到位资金184964.3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11310.00万元,省级资金21230.00万元,市级资金51419.30万元,县级资金1005.00万元。
   (3)投资完成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枢纽工程建设方面,泄洪放空隧洞(兼导流洞)已通水,溢洪道完成引渠段、泄槽段和联合消力池以及护坦段混凝土浇筑,大坝填筑至高程1943.20米;2020年6月底,完成混凝土面板浇筑,2020年9月底,大坝防浪墙浇筑完成,2020年12月,水库外坝坡干砌块石护坡完成施工,现正抓紧开展溢洪道闸门安装;输水隧洞建设方面,11条施工支洞全部贯通,1号支洞至4号支洞上游、5号支洞下游至7号支洞上游、8号支洞下游至出口段主洞贯通,输水隧洞主洞累计掘进28.9公里,占主洞总长的97.6%,输水主洞钢筋混凝土二次衬砌13公里。
    (4)2020年专项工程工作进展情况。
    住房及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完成并组织了自验,共建移民安置房392套,513户2125人移民已全部搬迁入住新居。2020年12月21日-22日,曲靖市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初验(自验)会议;2021年1月20日,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下闸蓄水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终验会议,目前库区基本满足下闸蓄水要求。
    2、环境保护工作。主体工程建设区的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与主体施工合同范围由施工单位同步实施;完成过鱼鱼道和鱼道及鱼类增殖站建设方面,于2020年9月14日与施工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目前正在做开工建设的准备工作;旁路系统专题设计报告云南省水利厅已召开审查会议正在修改完善设计方案。
    3、水土保持工作。主体工程建设区的水土保持措施纳入主体招标范围同步实施,主体工程的弃渣场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5)2020年工程质量安全情况
    在质量管理方面,成立了主体工程4个标段、监理和建管局质量安全科为主的质量管理机构,各负其责,责任到人的岗位职责,明确1名负责人和2名工作人员开展质量工作,细化了质量管理岗位责任,建立健全了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国家、水利行业有关工程建设法规、技术规程、技术标准的规定,以及设计文件和施工合同的要求进行施工。加强工程质量控制、质量评定与验收等工作制度,采取现场记录、发布文件、旁站、巡视检验、跟踪检测、平行检验等多种方式,切实全过程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工作,质量评定情况:车马碧水库工程项目划分单位工程8个、分部工程82个、单元工程9468个。枢纽工程及输水隧洞工程单元工程完成5628个,已评定5399个,分部验收评定24个,核备35个重要隐蔽(关键部位)单元工程,核备15个分部工程。
    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建管局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了设计单位安全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监理单位安全生产责任,项目法人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督促检查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人、机、物、环四要素处于安全状态,督促检查监理单位把安全生产作为监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监理力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业主建管局督查科一周一督查,建管局领导一旬一督查,一月一会议督导,为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及技术保障。积极主动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活动,已于今年初取得了安全标准化证书和牌匾。积极主动参加水利部组织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展”并获得三等奖。目前工程安全管理严格按标准化管理体系要求运行,持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构建五级设防“四位一体”的安全生产防控长效机制,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2020年1月至今共排查隐患100余项,整改率100%。开工至今,没有发生过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为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4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4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8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度收入合计51075.47万元(含35000.00万元的市级配套政府专项债券)。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075.47万元,占总收入的31.4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总收入与上年对比增长18.45%,主要原因是车马碧水库2020年度市级配套资金增加了35000.00万元(市级配套政府专项债券)。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度支出合计2864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5.47万元,占总支出的2.7%;项目支出27874.63万元,占总支出的97.3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总支出与上年对比减少13012.11万元,下降了31.24%,主要原因是2018年曲靖市水利电力工程安装施工队人员分流车马碧建管局70人的人员工资追加在2019年的基本支出,其中:在职人员31人,退休人员39人,2020年的一个月额度绩效工资放入2021年发放,导致基本支出支付减少187.44万元,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已经到了尾声,工程款按照合同15%要项目审计后才能支付,导致项目支出减少12824.67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度用于保障车马碧水库工程建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65.4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87.44万元,下降了19.67%,主要原因是2018年曲靖市水利电力工程安装施工队人员分流车马碧建管局70人的人员工资追加在2019年的基本支出,其中:在职人员31人,退休人员39人,2020年的一个月额度绩效工资放入2021年发放,导致基本支出支付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度用于保障车马碧水库工程建管局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项目经费支出27874.6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824.67万元,下降31.51%,主要原因是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已经到了尾声,工程款按照合同15%的工程款要项目审计后才能支付,导致项目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58.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54%。总收入与上年对比减少25576.74万元,下降了38.59%,主要原因是2018年曲靖市水利电力工程安装施工队人员分流车马碧建管局70人的人员工资追加在2019年的基本支出,其中:在职人员31人,退休人员39人,2020年的一个月额度绩效工资放入2021年发放,导致基本支出支付减少187.44万元,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已经到了尾声,工程款按照合同15%要项目审计后才能支付,导致项目支出减少12824.67万元。车马碧水库2020年度市级配套资金35000.00万元是政府专项债券。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类)支出2658.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54%。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几方面: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5%,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41.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3%,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缴费支出。
    3、农林水支出1892.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1.20%,主要用于反映职工人员支出及车马碧水库项目工程建设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45.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2%,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7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现处于工程在建状态,“三公”经费在在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费中反应。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2019年度均为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现处于工程在建状态,“三公”经费在在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费中反应。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无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无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行政人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部门资产总额185323.6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5110.40万元,固定资产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40213.2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0209.9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在建工程50209.9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主要原因是车马碧水库项目根据工程建设计划有序推进,增加市级配套35000.00万元政府专项债券和中央配套15310.0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车马碧建管局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如: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类项目、防汛抗旱类项目等。
    (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附件:车马碧水库建管局2020年决算公开附表.xls
/uploadfile/2024/0223/20240223154538747.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