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信访局职能配置

发布时间:2021-09-16 10:54: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信访局   

市信访局职能配置
 

  (一)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接待到市委、市政府机关的群众来访。
  (二)承办上级机关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
  (三)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草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四)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市信访工作,协调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信访事项的处理和到省、进京访的处置工作。
  (五)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信访问题,组织协调处理重大及突发信访事件。
  (六)负责信访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
  (七)负责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信访工作检查考评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八)承担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负责曲靖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完成省信访局、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曲靖市信访局

负责人:杨康

办公地址:曲靖市麒麟区文昌街7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电话:0874-312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