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5 15:26:19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根据《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对照检查,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国家、省、市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进一步树立“信息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理念,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透明度。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方面。一是充分发挥曲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作用,除保密事项外,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包括财政预算决算、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承训机构申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等。二是通过曲靖M、掌上曲靖等新闻客户端,报道涵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工作成效、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类信息。三是通过云南政务服务网对单位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联系方式、办公地点进行了公开。四是通过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直属事业单位招聘、录用人员情况进行了公示。五是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广播电视台通过微博图文解读双拥政策。六是通过单位内部宣传公示栏,按公开工作要求公示单位内部重大重要决策决定、党费收缴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2020年,未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我局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资料报送渠道,建立健全信息发布机制,信息公开落实审批制度,明确审核程序责任。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有依据、有审批、有记录。
(四)平台建设方面。按照省政府办要求,梳理新媒体账号,由专人负责掌握账号运行情况,承担审核检查、内容发布和传播推广等日常运行保障工作。
(五)监督保障方面。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将责任分解到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确保政务公开信息及时、高质、准确发布。二是拓宽监督渠道,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对外公布监督举报投诉电话,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涉密事项较多,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大量工作内容无法公开,导致信息公开缺乏全面性。
(二)改进情况:2021年,将按照市政府办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发布形式,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充分利用好门户网站和新闻客户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树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曲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