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投资促进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5 15:24:43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投资促进局   
    2020年,市投资促进局以贯彻落实《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为重点,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为今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市投资促进局按照《通知》相关要求,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进行了认真梳理和严格审查,认真把好保密审查关,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审批,严格遵守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制度,做到依法依规公开信息,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1.主动公开范围
  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优惠政策、机构人事信息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
2.主动公开形式
网站公开:市投资促进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的原则,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依法、主动、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据统计,2020年我局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
微博公开:市投资促进局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不断拓展网上公开形式,增强公开效果。据统计,2020年“@曲靖招商”微博发布、转发各类信息及政策解读类博文150条。
招商活动公开:通过各类招商活动进行信息公开,随时解答民众和投资客商相关招商咨询,据统计,全年共发放投资指南、重点项目册等1000余份,有效宣传了曲靖。
其他形式公开:通过公示栏、告示板等方式进行信息公开;设立政务中心这一公开查阅点1个,查阅数40余人次;并在保密宣传月及法制宣传日等活动时设置临时展板等进行信息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1.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市投资促进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咨询处理情况
2020年度,市投资促进局共受理来电咨询200余人次,均全部答复,成功处理率100%。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20年,市投资促进局未发生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而收费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市投资促进局无行政复议的职能,2020年也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发生的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规范性文件 4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
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
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市投资促进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量少、不全面,政府信息公开操作程序有待完善等方面的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外来投资商利益的政府公开信息作为突破口,增加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是加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培训工作,完善操作程序,加大宣传和普及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和公众的认知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曲靖市投资促进局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