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01 11:06:52   索引号:   文号: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曲靖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全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认真梳理职责分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高效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曲靖市生态环境局积极主动公开有关信息,主要为行政许可类和行政处罚类信息,信息主要通过门户网站及市政府网站公开。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信息公开,每天在曲靖电视台公布当日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在《曲靖日报》公开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警信息,每月在门户网站公布当月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积极做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公示,同时,及时公开各类环境执法信息。2019年,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系列报道,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手机客户端等宣传报道,及时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投诉举报件处理情况及反馈意见问题和相关整改进度,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市生态环境局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2件,均为社会公益组织申请,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公开答复2件。
    (三)信息公开管理情况
2019年,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规范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限定各科室信息发布后台的管理使用权限,专人专岗,负责信息发布账号和密码的保管使用。规范各分局信息发布,各分局信息统一由主管部门二次审核通过后发布。加强内容建设,保障市生态环境系统网站内容的更新频率和严谨性。同时加强与多个市级门户网站的信息连接整合,在网站上显示全市重点工作栏目和相关网站链接,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范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70 +294 86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92 -33 159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5 1699.38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
申请数量
0 0 0 2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
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2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2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0 0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市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主要有:一是业务知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科室和下属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领会不够;二是信息公开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主动性还不够高;三是公开程序有待进一步完善规范,公开内容也需要进一步加强审核。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措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与水平。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三是严格审核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维护政府公信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