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01 11:05:53   索引号:   文号:   来源:市审计局   
曲靖市审计局2019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2020〕—30)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曲靖市审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由年度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内容组成。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曲靖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较好地发挥了政府信息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精心组织、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有实效。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市审计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政府信息审核、报送、公开等程序,强化对拟公开信息发布的前置审查、切实做好信息发布的保密性、政治性、政策性,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合法、有序、及时发布。
(三)全力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市审计局严格执行“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标准,结合市审计局实际情况,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于曲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截至2019年12月31日,通过曲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135条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是审计工作动态、审计结果公告等。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构建了专责机构一窗受理,局法规部门合法性审查,专职机构限时回复的工作机制。2019年,市审计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
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
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有时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情况 。一是进一步健全制度,明确责任。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必须长期开展与完善的重要工作。因此,必须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应的制度,强化各自的工作职责,严格按制度开展工作。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提高工作质量。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有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