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01 11:03:42   索引号:   文号:   来源:市能源局   
市能源局2019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能源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牢牢抓住促进能源产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职能职责,转作风、强本领、补短板,狠抓保安全、促生产、增投资、保稳定等各项工作落实,全市能源产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能源局全年共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89件,包括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油气新能源和电力电网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文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提案建议的办理情况、行业规范性文件及解读、信用信息平台公示、“互联网+监管”平台信息公示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08 减少121 8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6 减少3 13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曲靖市能源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2018年结转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
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
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曲靖市能源局没有收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市能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但由于无专职人员,使政务信息公开缺乏连续性、完整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与公众对能源产业发展、能源保障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针对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着重在以下几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以公众需求为导向,围绕能源企业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工作,切实增强公开效果。
三是在能源行业安全监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能源企业关注事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有新的突破。
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的作用,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提高政务公开覆盖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曲靖市能源局社会评议得分为94.25分,较2018年社会评议结果上升8位,2019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暂未公布,2019年度市能源局没有出现被追究责任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