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络反映宣威九中一教师体罚学生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04-23 12:01:4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宣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   
情 况 通 报

  2019年4月21日1时32分,网络反映宣威九中一教师体罚学生情况。宣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宣威市教育体育局成立调查组调查核实。

  经核实,2019年4月13日20时50分左右,宣威市第九中学高一88班学生张某翔、陶某二人在学校统一自习期间吃零食、讲话,影响正常自习秩序。在班干部和值班教师先后三次制止无效后,值班教师向该班班主任陈某柱反映,陈某柱立即到教室查看,发现张某翔、陶某两名学生仍在吃零食、讲话,于是把张某翔、陶某叫上讲台批评教育,出现了体罚学生的不当行为。事后,学校安排教师带领当事学生到医院进行检查,两名学生身体无异常,班主任和学校领导当面向家长和学生进行了道歉,并取得了家长和学生的谅解。目前,两名学生情绪稳定,在校正常上课。

  根据《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之规定,经宣威市教育体育局4月22日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宣威市第九中学高一年级88班班主任陈某柱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给予分管师德师风的党总支副书记吕某良记过处分;给予高一年级主任冯某警告处分;对校长吴某锋进行通报批评。

  宣威市教育体育局对该事件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内进行通报,并在全市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引以为戒,从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切实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宣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

2019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