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师高速公路首座桥T梁架设完成

发布时间:2019-10-25 11:13: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交通运输局   

10月23日下午,随着施工人员的精准操作,最后一片长30米的T梁稳稳地落在那者2号中桥墩支座上,标志着麒麟至师宗高速公路那者2号中桥宣告全幅顺利贯通,桥梁工程施工上了一个新台阶。

麒师阿八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总工程师姜明映在架梁仪式上强调,麒师高速公路工程建设体量大,施工时间紧,技术要求高,工程任务重,自去年项目开工以来,麒师土建五标项目部认真按照指挥部安排部署,发扬铁军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他说,此次全线首座桥T梁架设顺利完成,为后续桥梁T梁架设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中铁十四局集团的参建同志们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完成好剩余施工任务,把麒师高速建设成品质工程、样板工程、安全工程,造福曲靖人民,也衷心希望中铁十四局集团在建设管理过程中不断争创一流,做强做优,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那者2号中桥全长90米,桥面宽12.55米,全桥共3孔1联,孔跨布置为3X30米先简支后连续预应力混凝土T形梁,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肋板台、钻孔灌注桩基础。桥梁分左右幅,每幅15片梁板,全桥共30片。

麒师土建五标承建T梁156片,自10月16日首片T梁开始架设以来,为确保工程质量,指挥部要求参建单位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严把质量关、工序关,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采取周密的措施确保架梁进度。截至当前已预制58片,架梁30片。

那者2号中桥是全线第一座T梁全幅架设完成的桥梁,该桥的顺利贯通,是麒师高速公路桥梁上部结构施工的一个新突破,营造了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为后续的桥面系列施工提供了良好的作业经验,也给项目全体建设者极大鼓舞,各项目部经理纷纷表示:接下来,麒师高速建设者们将发扬“铁军”精神,大干快上,攻坚克难,确保麒师高速公路按质按时通车,给曲靖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