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麒麟)至师宗、罗平至八大河高速公路开工

发布时间:2018-10-31 11:10: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交通运输局   

勇挑重担 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10月29日下午,曲靖市举行曲靖(麒麟)至师宗、罗平至八大河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宣布项目开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尹向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市政协副主席展宏斌,市委秘书长参加开工仪式。副市长黄太文主持开工仪式。

杨中华在开工仪式上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麒麟区、师宗县、罗平县要协调联动、主动服务、积极支持配合,全面落实拆迁补偿等政策,做好沿线群众工作和社会治安管控工作,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各施工及监理单位要按照规划设计方案,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精心施工、科学管理,安全、优质、高效地抓好工程建设。工程建设指挥部要积极协调,发挥好施工方和各县(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时竣工。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祖平在开工仪式上作项目情况介绍时要求:为确保2条高速公路如期建成通车,曲靖市交通运输局以及项目建设指挥部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省交通运输厅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李书记调研交通运输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积极争取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充分协调好沿线党委政府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继续发扬 “坚毅、执着、担当、实干、奉献、廉洁”的曲靖交通精神,全面加强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教育,负重前行、勇挑重担、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2条高速公路建成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富民工程、平安工程,为曲靖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曲靖(麒麟)至师宗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十三五”路网规划中“五纵五横”的第一纵——威宁至天保口岸中的一段,项目起于麒麟区三宝街道张官营村,设置张官营枢纽互通与曲靖绕城东过境高速连接;止于师宗县彩云镇积善村,与规划中的师宗至丘北高速公路相接,主线全长104公里,概算投资113.97亿元。该项目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全线共设置8处互通立交,其中张官营和师宗东立交为高接高枢纽立交,其余为落地立交,分别为:茨营立交、水城立交、东山立交、阿岗立交、竹基立交、师宗南立交。全线桥梁工程56座17482米,隧道工程6座12117米,桥隧比29%。

罗平至八大河高速公路是罗平阿岗至八大河高速公路项目的组成部分,项目起于罗平县东南侧马鞍山,并设置枢纽立交与G78汕昆高速江底至召夸段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罗平八大河南盘江大桥,接广西百色至八大河高速公路,全长36.69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5.5米,全线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投资估算为53.38亿元。该项目共设立交4处,桥梁工程28座8089米,隧道工程7座5805米,桥隧比46%。

曲靖(麒麟)至师宗、罗平至八大河高速公路项目是云南省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能够进一步缩短曲靖至师宗、罗平、红河、文山乃至贵州兴义、广西百色方向的车程时间,对完善省内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加快沿线旅游、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快速推进两个高速公路项目各项工作,2018年7月11日,市政府决定成立曲靖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具体承担两个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8月3日,曲靖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组建,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组建了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项目建设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