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曲靖市委机构编制办公室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4-25 16:24:28   索引号:    文号:    来源:中共曲靖市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按照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曲政办发〔2013〕6号)要求,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对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将基本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市委编办历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一贯坚持专人专管,并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同意才发布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职责,加大培训、严格监管,严格程序、规范运行,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安全、有效运行,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效能,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打下坚实基础。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主要是单位及内设机构职责职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有关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法规、机构编制评估情况、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体制改革情况以及机关自身建设情况等。2012年共公开信息201条。

(二)公开范围:面向社会公开。

(三)公开形式:通过《曲靖机构编制网》公开。

三、其他情况

2012年度,市委编办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信息、咨询处理情况;没有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无一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公开的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认识、加大培训、严格监管,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及时、全面,为更好地服务于曲靖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中共曲靖市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2013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