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申报曲靖市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6 16:54: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知识产权局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工作方案(2021-2024年)的通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好州市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的通知》精神,推动全市专利转化运营工作取得实效,我局拟组织开展曲靖市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申报包括以下4大类:

1、企业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

2、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项目;

3、培育高价值专利组合项目;

4、专利转化宣传及人才培养项目。

二、申报要求

详见附件《曲靖市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申报指南》。

三、申报程序和项目确定

(一)申报。申报单位按《曲靖市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4)要求,填报项目申报书并提供附件材料,项目申报材料纸质件和电子件提交所在县(市、区)市场监管局。

(二)审核推荐。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对各申报单位编制的材料进行审核,根据申报单位基础条件、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基础等情况,择优推荐并报送至市市场监管局。

(三)形式审查。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申报通知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四)专家评审和公示。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相关规定组织专家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择优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并进行网上公示。

(五)项目确定。市市场监管局对公示无异议或异议处理完毕符合要求的,按程序确定项目及承担单位,并给予专项资金支持。

四、申报材料及申报时间

(一)纸质材料。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汇总表1份;各项目申报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按项目申报书及附件材料顺序装订成册(纸质封面,平装订),一式六份。

(二)电子材料。电子文档包含word和PDF版本,各申报单位将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存放于以“申报单位+项目名称”统一命名的文件夹中,其中申报书(word)以“单位名称+项目名称+申报书”命名,所有附件材料嵌入一下PDF文档以“单位名称+项目名称+附件材料”命名。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将存放于以“XX县(市、区)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命名的文件夹中。

(三)推荐方式。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于2024年1月10日前,将上述纸质件报送到曲靖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联系人及电话:张茜,15331591765,地址:曲靖市珠源西路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办公区(原质量技术监督局);电子件报送到邮箱:904817509@qq.com。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请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将本《通知》要求通知到相关单位,组织做好申报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二)严格审核把关。申报单位对申报项目及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对申报单位存在弄虚作假、骗取专项资金行为的,依照相应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追回财政资金并向社会公开。

(三)做好绩效评价。项目实施期内,各单位按照提出的实施方案全面开展专利转化有关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适时组织对工作开展及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评价,评价不合格的追缴拨付经费。

附件:

1、曲靖市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申报指南(企业专利转化运营促进);

2、曲靖市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申报指南(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

3、曲靖市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申报指南(培育高价值专利组合);

4、曲靖市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申报指南(专利转化宣传及人才培养)

5、曲靖市专利转化运营促进项目汇总表

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