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曲靖市共接待游客113.6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02-15 09:57: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市文旅局    

截至2月6日,春节假期曲靖市共接待游客113.64万人次,同比降8.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7.82亿元,同比降6.91%。

这个春节假期,总体上游客数量有所减少,一是受降雪影响,部分景区暂时关闭影响,出行交通受阻;二是省外游客旅行计划受疫情影响较大,三是现场文化娱乐活动减少等原因,导致游客数量较去年有所下滑。

罗平油菜花是春节期间曲靖旅游的金字招牌,金鸡峰丛景区和航空露营地等主要观景区的油菜花已绽放,吸引了大量游客;乡村旅游、温泉康养、特色美食等休闲旅游产品较为热门,是游客消费的主要内容;师宗凤凰谷景区凤凰玻璃天桥等旅游新产品受到热捧;麒麟水乡、宣威普立特大桥等景点景区自驾游较为集中;博物馆过大年活动成为最受欢迎的娱乐项目,深受本地游客喜爱,但因疫情防控,参加活动人数有所限制。

2月2日全市多地降雪,人们纷纷相约到较为开阔的景区景点赏雪、玩雪,形成一道道别致的风景线。在曲靖面店水库的雪地上,两只彩绘“金钱豹“成为爆火的新晋“网红”,还得到了微博号@人民网 的关注转发,播放量近350万,从云南火到了全国。

春节期间,全市文旅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和24小时在岗值班,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及时反馈。文旅部门对辖区内旅游景区、旅行社、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网吧、KTV等进行假日旅游安全生产检查,截至2月6日,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无突发应急事件,无涉恐事件报告。同时,针对旅游从业人员、旅游车船、旅游接待环境、旅游投诉调处等重点环节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检查,截至2月6日,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现象。

春节期间,全市文旅部门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提前预约、错峰限流等管控措施,加强景区管理,加大场所清洁消毒频次,落实“云南健康码 ”、行程码申报登记管理,做到逢入必验,佩戴口罩、进场测量体温,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