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曲靖市打造世界 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8 10:55:00   索引号:    文号:曲政办发〔2020〕38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委、办、局:

为加强对曲靖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的领导,全面做好“绿色食品牌”打造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切实加快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市人民政府决定调整充实曲靖市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李石松    市委副书记、市长

副组长:杨中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市长

罗世雄    副市长

钟  玉    副市长

李金林    市政府秘书长

成  员:许云华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

吴晓青    市政府副秘书长

李玉锋    市政府副秘书长

徐兴朝    市政府副秘书长

徐俊先    市政府副秘书长

市政府副秘书长

段宏波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沈学龄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柯小燕    市科学技术局局长

李金熙    市财政局局长

荀建所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

张晓国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黄光耀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栾亚红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罗  芳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张晓芬    市水务局局长

李显邦    市商务局局长

唐  玉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缪应虎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余  波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李明勇    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

张  煦    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主任

许高红    市投资促进局局长

王  玮    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

沈  琪    市税务局局长

李雄英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由罗芳兼任,副主任由段宏波、沈学龄、李显邦、李雄英兼任。

二、主要职责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组织、指导、协调和推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研究制定产业发展战略、重大政策措施;统筹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全市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考核评价等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决策部署;督促、检查、反馈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工作推进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统筹做好重点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的研究制定、重点任务分解落实等工作;组织协调重点产业专家组做好产业发展咨询报告研究制定,产业发展会商分析等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机制

(一)建立专家负责制度。市农业农村局牵头,按照《曲靖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和《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曲政发〔2020〕31号)确定的重点产业,每个重点产业组建一个由首席专家、技术专家和经济专家组成的专家工作组,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

(二)建立专题会议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梳理产业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提交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领导小组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领导小组有关副组长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调度分管部门有关工作,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加快推进。

(四)建立联络员制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明确1名处级领导作为工作负责人、1名科级干部为联络员,构建上下联通、部门贯通、对外畅通的工作协调机制。

(五)建立信息报送制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定期不定期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推进情况。

(六)建立督查考核制度。市政府督查室会同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报领导小组同意后,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核。

领导小组成员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报领导小组备案,不再另行发文。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结合实际,进一步调整充实领导机构,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机制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