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曲靖市政府大事记

2024-02-15 09:40:00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1日,曲靖市举行2024年“招商银行杯”元旦穿城跑活动。杨庆东宣布曲靖市2024年“招商银行杯”元旦穿城跑活动开始。刘本芳致辞。王明琼、李才永等参加穿城跑。

1月2日,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杨斌、李先祥、马国庆、朱党柱、李垠乐、刘乔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曲靖会场参加。

1月2日,杨斌到市政府机关调研,与市政府班子成员进行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当好“五个示范标杆”,李先祥,毛建桥、吴静、刘本芳、兰发文 、刘乔红参加。

1月2日,“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曲靖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在珠江源广场举行。李金林出席启动仪式并深入麒麟区经济普查一线,现场指导普查登记工作。

1月3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先祥作总结讲话。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1月3日,杨斌会见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龙忠一行,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拓宽合作领域等进行深入交流。毛建桥、吴静,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3日—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到曲靖开展集中视察活动。于韬、唐开荣、谭力华、缪应虎、李金熙参加。

1月4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王明琼、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于韬、唐开荣、伍玉荣、李卫国、徐耀坤等列席会议。

1月4日,曲靖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会议。陈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宣威市、马龙区、麒麟区作交流发言,市农发行作表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作具体安排。

1月4日,曲靖市召开迎接国家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调度会。陈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5日,李先祥调研抗旱保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抗旱保供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陈志、刘乔红,沾益区、麒麟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月5日,曲靖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召开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马国庆为新当选的会长授牌,兰发文为新当选监事长授牌,余志柏为新当选副会长授牌。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领导,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投促局、市工商联、团市委,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各兄弟州市青商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月8日,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排查整治“大棚房”、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于韬、吴静、刘本芳、陈志、兰发文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陈荣应邀列席会议。

1月8日,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6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于韬、刘本芳、陈志、兰发文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吴静列席会议。

1月8日,李先祥到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调研“数字曲靖”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建设“数字曲靖”领导小组会议,杨庆东、于韬、刘乔红,麒麟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9日,曲靖军分区召开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郑仲全在大会上宣布,杨斌同志任曲靖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杨斌出席大会并讲话。杨晓彬主持会议。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陈颉,曲靖市李先祥、马国庆、毛建桥、林军、朱开荣、兰发文、罗芳出席会议。驻曲团以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市发展改革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1月9日,全市防治艾滋病工作会议召开。李先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本芳主持会议。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和沾益区、师宗县政府作交流发言。刘乔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9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李先祥在会上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目标管理,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环境,提高妇女儿童工作质效,开创妇女儿童发展新局面。吴静主持会议。刘乔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9日,曲靖市科技系统重点工作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会召开。于韬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9日,曲靖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举行地震灾害应急桌面演练。陈志主持演练并进行点评。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以及会泽县五星乡负责人同步参加演练、观摩。

1月9日,杨斌到麒麟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加压奋进、勇挑大梁,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毛建桥、杨庆东 麒麟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月9日,杨斌到麒麟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劳动模范代表。走访慰问期间,杨斌到临江社区调研,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情况。毛建桥、杨庆东 麒麟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10日,陆良县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李先祥出席并见签。刘乔红主持签约仪式。陆良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10日,曲靖市公安局举行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陈从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1月11日,全市迎接国家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第二次调度会议召开。李先祥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排查全覆盖、整改高标准、问题零容忍,以最高的站位、最严的措施、最强的力度抓好工作落实,用实干实绩交出满意答卷。李金林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作工作通报,罗平县作表态发言。刘乔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11日,李先祥到市能源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能源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持续提升能源保障能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刘乔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月11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李先祥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筑牢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刘本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吴静、陈志 、陈从华、刘乔红参加学习。

1月11日,政协曲靖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朱党柱主持会议并讲话。于韬到会通报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和调研视察报告办理情况。罗芳、李才永、陈荣、许云华、余志柏、何飞,杨云光参加会议。

1月11日,曲靖市召开薛之谦演唱会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议。王文生、陈从华出席会议。吴静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及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曲靖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1月12日,杨斌、李先祥在曲靖会见德方纳米董事长孔令涌一行。毛建桥、吴静、刘乔红,沾益区、会泽县、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12日,李先祥在全市防震减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地震预警准备、指挥准备、工作准备、应急准备,全面提升地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陈志、刘乔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兰发文,相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泽县实地调研。

1月12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王明琼、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唐开荣、刘本芳、伍玉荣、张国苍、殷红云等列席会议。

1月14日,杨斌、李先祥在曲靖会见红太阳集团董事长杨寿海一行。毛建桥、龚加武、陈志,沾益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15日,云南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曲靖市反馈督察情况。督察组组长赵克义通报督察报告,杨斌作表态讲话,李先祥主持会议。督察组副组长袁国林及有关人员,曲靖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月15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李先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列席。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罗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1月16日,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先祥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孙博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1月16日,李先祥到陆良县督导调研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时强调,李先祥到陆良县督导调研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时强调,扛牢责任抓牢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刘乔红,市直有关部门和陆良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月17日,市委召开出席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杨斌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严明纪律,团结引领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市两会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李先祥、朱党柱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市两会的党员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杨斌、李先祥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朱党柱、罗芳、李才永、陈荣、许云华、余志柏、何飞、杨云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罗芳主持。

1月1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后,市交安委继续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陈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教育体育局、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发言。

1月18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杨斌、马国庆、朱兴友、唐开荣、王明琼、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高阳、钟玉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朱党柱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其他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李先祥代表曲靖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7日—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宗国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荣率调研组到曲靖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和现代产业发展等工作。杨斌、李先祥分别参加部分调研。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岩松、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赵刚、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张瑞才,曲靖市马国庆等分别参加部分调研。

1月18日,李先祥参加会泽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盯“三个定位”,抓住经济发展本质、充分挖掘资源禀赋、有效发挥比较优势,在关键环节持续用力,筑牢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基础、硬支撑。丁东平、王正宇、尹德坤、李俊坚、唐艳丽、吴顺柏、高天稳等代表先后发言。于韬、伍玉荣等参加审议。

1月18日,李先祥到宣威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解天云、夏显映、范学东、詹波、夏鹏、陶春艳等代表建言献策。王明琼、朱开荣、李才永等参加审议。

1月18日,杨斌参加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麒麟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以更加高远的目标追求,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树好标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作出应有贡献。龚加武、李垠乐、孙博、兰发文等参加审议。

1月19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唐开荣主持会议。杨斌、马国庆、王文生、毛建桥、李垠乐、解天云、杨庆东、孙博、林军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伍玉荣向大会报告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李卫国向大会报告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1月19日,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一界别联组会议,杨斌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朱党柱、杨云光出席会议,余志柏主持会议。毛建桥、龚加武、杨庆东、兰发文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

1月19日,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界别联组会,李先祥到会听取意见建议。朱德光、林军、罗芳出席会议,许云华主持会议。于韬、吴静、刘乔红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

1月19日,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召开第三界别联组会议,马国庆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何飞主持会议。王文生、刘本芳、李才永、陈荣出席会议。

1月20日,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杨斌、李先祥、马国庆到会听取意见建议。朱党柱、罗芳、李才永、陈荣、许云华、余志柏、何飞、杨云光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李才永主持会议。朱德光、王文生、毛建桥、龚加武、李垠乐、杨庆东、孙博、林军、于韬、吴静、刘本芳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

1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杨斌、李先祥、马国庆在主席台就座。朱党柱、罗芳、李才永、陈荣、许云华、余志柏、何飞、杨云光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朱党柱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厅级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曲靖军分区主要领导;六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六届市政协全体委员,大会特邀、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1月20日,李先祥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五个坚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的实效,以实干实绩在服务全市大局中走在前、作表率。刘乔红参加会议。

1月21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杨斌主持会议。马国庆、王文生、毛建桥、李垠乐、解天云、杨庆东、孙博、林军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李先祥、朱党柱等在主席台就座。

1月21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杨斌、马国庆、朱兴友、唐开荣、王明琼、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高阳、钟玉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李先祥、朱党柱等在主席台就座。

1月21日,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部署要求,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站位”抓贯彻、“第一时间”抓落实,全力当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努力交出2024年优异答卷。龚加武、于韬、吴静、刘本芳、陈志、兰发文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

1月23日,出席省第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曲靖市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曲靖市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会议。李先祥传达学习省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张岩松、寇杰、何云葵等省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1月23日,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李先祥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迅速行动抓实抓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毛建桥主持会议。 陈从华就相关工作作安排。刘乔红,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

1月23日,云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马国庆、朱党柱、吴静、余志柏等住曲省政协委员出席开幕会。杨云光列席会议。

1月23日,出席云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曲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马国庆、朱党柱、吴静、余志柏等住曲省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杨云光列席会议。

1月24日,省委书记王宁参加曲靖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曲靖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走在前列,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多作贡献。曲靖市代表团杨斌、李先祥、邓星梅等8位代表发言。

1月24日,出席云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曲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马国庆、朱党柱、吴静、余志柏等住曲省政协委员参加分组会议。杨云光列席会议。

1月25日,出席省第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曲靖市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审查预算报告。杨斌、李文荣、李先祥、张岩松、何云葵等省人大代表参加分组审议。

1月25日,全市2024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陈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有关企业参会。

1月26日,曲靖市召开2024年征兵工作会议。林军、兰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晓彬主持会议。

1月27日,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曲靖市代表团全体会议后,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专题研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扛牢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起底开展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排除,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守牢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杨斌出席并讲话。李先祥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文生、龚加武、李垠乐、孙博等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1月29日,李先祥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 刘乔红,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委室,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29日,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招商引资等工作。龚加武、于韬、刘本芳、陈志、兰发文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缪应虎、许云华应邀列席会议。

1月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6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重要复信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龚加武、于韬、刘本芳、陈志、兰发文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

1月30日,李先祥随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履职尽责绷紧安全之弦,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做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努力在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上走在全省前列。调研中,还现场研究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龚加武,沾益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30日,杨斌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富源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煤矿企业、临时安置点等暗访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李金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31日,李先祥到麒麟区、曲靖经开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为重大项目建设把脉支招。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鲜明导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抓项目优服务强保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龚加武、刘乔红,麒麟区、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31日,杨斌到会泽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王宁书记“6个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针对会泽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体量大、任务重的实际,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信心、底气和决心,坚持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为全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走在全省前列”作出会泽贡献。毛建桥、陈志,会泽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31日,全省防范地震和地质灾害工作推进会召开。龚加武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曲靖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