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科技曲靖基地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项目举行投产仪式 杨斌出席并宣布投产 靳保芳李先祥出席并致辞

2023-12-25 08:54:11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12月24日,晶澳科技曲靖基地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项目举行投产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斌出席并宣布投产,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出席并致辞。

李先祥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投产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曲靖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聚焦建设先进制造基地定位,全力打造千亿级绿色硅光伏产业集群,建成和在建20万吨多晶硅、80GW单晶硅棒及切片、33GW高效电池片、10GW高效组件等产能,打造“世界光伏之都”取得重大进展。曲靖基地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项目的投产,标志着曲靖在全国率先实现绿色硅光伏产业“闭环”发展,为曲靖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希望晶澳科技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携手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曲靖将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全面开展政策宣传、服务、兑现“三进市场主体”活动,全力提供更优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

靳保芳在致辞中表示,曲靖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是晶澳布局全球供应链的关键一环。2017年,晶澳作为第一批光伏企业入驻曲靖,已连续实施3期项目,累计投资超过120亿元,曲靖已成为晶澳全球规模最大的光伏全产业链生产基地之一。在曲靖卓越的营商环境和全周期、全方位、强有力的服务保障下,5年来晶澳始终保持着快速发展的势头。晶澳将进一步深耕曲靖,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助力曲靖建设“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为曲靖高质量发展、为全球绿色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光伏协会秘书长王世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薛贵辉,普洱学院院长马文会,曲靖市朱党柱、毛建桥、吴静、刘乔红,晶澳科技杨爱青、李守卫,曲靖经开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投产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