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率队赴环渤海、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考察

2023-08-28 16:47:43   来源:掌上曲靖   

8月23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率队赴北京市、河北省邯郸市、浙江省杭州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围绕文化体育、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等领域面对面推介曲靖投资环境,点对点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寻求更多合作机遇,为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中体产业集团,李先祥了解企业业务板块、产业发展等情况后表示,曲靖发展文化体育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愿景,希望集团发挥业务范围广、专业能力强等优势,在教育培训、场馆运营、赛事活动合作等方面寻求合作契机。在河北太行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李先祥现场听取企业产业布局、主导产品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产品工艺流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完善细化玻璃纤维生产项目合作方案、加快推进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磋商。浙江爱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新能源高效智造综合服务商,与曲靖新能源发展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李先祥表示,希望企业将技术、资金等优势与曲靖新能源开发建设有机结合,实现双方优质资源有效衔接,早日实现合作共赢。

考察期间,李先祥围绕曲靖市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基础配套等方面向各企业进行招商推介。他说,曲靖拥有珠江源头、古鱼王国、爨文化故乡、云南副中心城市“四张名片”。近年来,曲靖市聚焦“四个定位”,深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和“310”工程,构建“3+6+2”现代化产业体系,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希望与各企业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携手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曲靖将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为合作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各企业负责人对投资曲靖充满期待,表示曲靖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营商环境,将深入考察、加强对接、认真谋划,推进合作意向尽快转化为合作项目,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吴静、陈志、刘乔红,沾益区、陆良县、会泽县、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