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与部分高中校长座谈

2023-07-11 09:36:23   来源:掌上曲靖   

7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在与部分高中校长座谈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深化改革创新、树牢开放理念、坚持与时俱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作出教育新贡献。

座谈会上,曲靖一中、曲靖二中、曲靖一中麒麟学校、宣威六中、会泽茚旺高中、会泽东陆高中6所学校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就高中教育怎么看、怎么干畅所欲言,谈看法、找差距、提建议。

李石松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他指出,普通高中教育是在义务教育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国民素质、面向大众的基础教育,是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务必高度重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准确把握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分析研判,坚定信心决心,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找准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做优特色,擦亮曲靖教育金字招牌,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石松强调,要加大统筹力度,坚持全市“一盘棋”,科学合理配置教育教学资源,全面推进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用活用好政策,积极引进优秀教育人才,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专业素养,凝聚起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办学体制、教研教学等领域改革,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完善分类考核评价机制,打破平均主义和“大锅饭”现象,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开放理念,进一步拓宽开放视野、提升开放格局,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先进学校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管理经验,加强对外交流协作,引导和鼓励学校“走出去”“引进来”,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教育体制机制。要坚持与时俱进,紧盯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向新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及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马国庆、唐开荣、刘本芳,以及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作者:唐开虎 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