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率队赴三一集团招商考察并出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23-07-05 09:07:20   来源:掌上曲靖   

7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率队赴长沙招商考察,与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俞宏福,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卡董事长梁林河举行座谈,双方围绕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战略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曲靖市人民政府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李石松指出,近年来,曲靖市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抢抓能源变革机遇,锚定新兴产业赛道,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业深度融合,吸引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落户曲靖、深耕曲靖,新能源电池、硅光伏等全产业链聚集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202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02亿元、增长8.1%,经济增量、经济增速和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度居全省第1位,经济总量在全国城市的排位四年大幅前进46位、排第79位,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位置显著提升。


李石松表示,三一集团是全球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科技实力强、市场认可度高、业界口碑好、发展潜力大。曲靖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绿色能源丰富,作为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节点,物流需求旺盛,正积极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双方产业发展耦合度高,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强化沟通对接,充分挖掘优势,进一步深化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公路物流电动化转型、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方面合作,加快把合作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建设项目和发展成果,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打造竞争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


俞宏福、梁林河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对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发展优势、发展潜力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抢抓发展机遇,结合集团数智化、电动化、国际化转型战略,在新能源汽车制造、绿色物流、新能源装备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座谈签约前,李石松一行实地考察了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周万春、周国元,曲靖市龚加武、杨庆东,马龙区、曲靖经开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