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29 09:27:26   来源:掌上曲靖   

按照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6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到麒麟区珠街街道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曲靖篇章。

李石松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李石松强调,曲靖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丰富的红色资源,要把红色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信仰力量、锤炼政治品格、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以新作为新气象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李石松强调,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关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入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突出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和全力服务群众两个关键,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为重点,坚持各级书记带头齐抓共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发挥乡(镇、街道)基层治理龙头作用,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水平,以为民服务的实效检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效。要发挥村(社区)治理一线堡垒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做好矛盾纠纷调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保障等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服务好。要发挥网格“耳鼻喉舌”作用,科学合理划分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提高收集社情民意、协调解决问题、助推末端落实的能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问题解决在基层。

李石松指出,事在人为,做好基层工作关键在干部。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重点工作和风险防控两张“全景图”,勤学习、强本领,勇担当、善作为,重实干、抓执行,守纪律、做表率,努力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广大党员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身在基层、心到基层,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马国庆、李垠乐、杨庆东,市委办机关党委一支部党员和麒麟区、珠街街道部分党员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作者:唐开虎 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