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名片 > 正文

罗平那色峰海

2021-12-22 16:08:58   来源:罗平县   

那色峰海位于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旧屋基乡大补懂村,荟萃世界山峰之精华于一处,云海奇观、峡谷风光、喀斯特地貌奇观,云遮雾罩、虚无缥缈、如诗如画、有“金花银瀑秀峰林,怡然自得醉罗平;天下山峰多奇秀,那色峰海留倩影”美誉。

那色峰海由成千上万座奇峰组成,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整体造型完美,每一座峰林都各具特色,既独立成趣,又与其他的峰林相辅相成,组成雄奇浩瀚的峰海景观。从高处望去,雾气缭绕,山峦在云海中出没无常,物华天宝又兼具人杰地灵的特质仿佛仙境一般。中国著名画家王华游历至此即兴感慨:“雨后乌蒙眺远川,峰林石海坠云端。千沟涧壑收眼底,万仞巅峦入画家,虎佑彝乡屯村寨,鸡鸣三省袅炊烟”美赞。那色峰海成为画家、摄影家的天堂,徒步、骑行爱好者的圣地。

旧屋基彝族乡境内天然的原始森林、优越的生态环境、适宜野生猕猴生长之地,使这里成为野生动物优良的栖息地。猕猴数量逐年增多,野生猕猴成群生活,适应性强,每个猴群数量从几十只到一百多只不等,猴群有十多群,猕猴数量上千只。到旧屋基彝族乡看那色峰海,住彝家小院,品生态佳肴,观彝家歌舞已逐步被人们热衷,旧屋基生态民族风情旅游逐步成为罗平旅游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