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与曲靖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二次合作联席会议

2023-06-06 10:47:41   来源:掌上曲靖   

6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与曲靖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二次合作联席会议,就加强曲靖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会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天喜指出,近年来,曲靖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站位、严标准,谋划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保护治理举措,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并持续向好,为云南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曲靖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勇于直面短板弱项,在历史遗留问题整治、生态环境治理、环境风险防范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拓展治理成果,打好每一场生态环保攻坚战保卫战。省生态环境厅将充分发挥省市协作合力作用,在深入聚焦、精准发力上再下功夫,推动生态文明体系构建、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风险应急管理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助力曲靖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李先祥对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给予曲靖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自厅市联席会议建立以来,双方携手共进、同向而行,达成了高度的思想共识,构建了高效的工作机制,出台了一批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筑牢了绿色屏障。当前,曲靖正处于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恳请省生态环境厅一如既往关心曲靖,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重大项目环评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支持曲靖在政策和措施上先行先试,探索更多经验、打造更多样板。曲靖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好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绿美曲靖三年行动和“310”工程,筑牢珠江源头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阿泽新、孙凤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吴茶洪/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