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上强调:以考促改以改促治 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23-05-30 09:30:52   来源:掌上曲靖   

 

5月29日,市委召开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根据考核结果对有关单位开展集体约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强调,被约谈单位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认真对照问题、深刻反思原因,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动真碰硬抓整改、以点带面促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石松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扫描”“政治体检”。被约谈单位要清醒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上、纪律上、作风上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抓住根本、抓住关键,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认识上深刻触动、行动上真抓实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问题整改取得根本成效。

李石松强调,责任心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以改促治,以这次约谈为新的起点,时刻牢记重点工作和风险防控两张“全景图”,围绕全市新征程新跨越三年行动目标,进一步找准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问题整改中补短板、强弱项、转作风、提效能,推动问题整改与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融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李石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扛牢压实政治责任,持续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快建设清廉曲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水平、上台阶,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垠乐通报2022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博主持会议。

被约谈县级党委主要领导、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作者:唐开虎 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