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总结暨动员部署会在曲靖召开

2023-05-15 09:44:39   来源:掌上曲靖   

5月12日,全省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总结暨动员部署会在曲靖市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杨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提高对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将改革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主动担责,各司其职,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实施好“3344”行动,制定党组织、书记、校长3个职责清单,建立党组织会议、校长办公会议、协调运行机制3项制度,打好岗位设置、人员选配、队伍建设、条件保障4个基础,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典型示范创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4项工程,做到“一盘棋”推进。

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参会领导为部分党建示范学校授牌,曲靖市、大理州作汇报发言,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曲靖市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学习曲靖试点工作的典型经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各州(市)、县(市、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会。

作者: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