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时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03-30 15:41:57   来源:掌上曲靖   

3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李石松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李石松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曲靖见行动。要精心组织实施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推进宣传思想工作。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国资国企、园区经济、招商引资等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培养选拔使用干部,打造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转作风与抓工作融合推进,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建设“清廉曲靖”。

李石松强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系统集成。要坚持把基层治理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绿美曲靖、整治人居环境等工作统筹推进,强化全域推进、示范引领、调度督导、表扬激励,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凝聚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李石松要求,党的建设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牵引性工程。要全面构建“建机制、明责任、强调度、严督查”的工作体系,坚持从市级领导抓起,推动各级党组织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出成效。

马国庆、张钧、唐开荣、李垠乐、孙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委员会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