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召开区域医疗中心运营管理专家咨询会

2022-12-09 17:54:20   来源:掌上曲靖   

12月8日下午,曲靖市召开区域医疗中心运营管理专家咨询会,听取省内外专家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参加会议。

会上,李石松与参会专家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是推动全市医疗资源重构、引领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国家、省支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提质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李石松强调,要以改革的思维推动医疗资源科学合理布局,加快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重塑重构,全面提升医疗卫生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要统筹谋划布局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立足曲靖实际、突出重点学科,全力打造强综合、精专科的区域医疗中心。要以高质高效运营管理为目标,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功能布局,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切实提高运营效率,推动区域医疗中心共建共享、协同发展。要大力引进培育优秀人才、优质团队,深化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实行人才引进“一事一议”“一人一策”,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勇担职责使命,坚定信心决心,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把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好、运营好。

与会专家表示,曲靖市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勇于探索实践、积极改革创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建议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和功能定位,推动公共平台集约共享,提升医院运营效率,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打造现代化、高水平、有特色的区域医疗中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原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原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原院长李卫平,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蒋立虹、副院长郭强,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倪俊学,曲靖市刘本芳 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唐开虎 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