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督导检查和视频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以快制快 突出科学精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11-28 15:12:23   来源:掌上曲靖    

​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到沾益区、麒麟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出席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决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以快制快、突出科学精准,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沾益区、麒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李先祥详细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有关负责同志全面复盘、系统梳理疫情处置各环节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优化细化防控措施。他强调,要紧盯社会面新增病例,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争分夺秒把风险人员排查出来、管控到位,尽快扑灭疫情燃点。要坚持区域协同联动,第一时间推送涉疫、风险人员信息,第一时间落地排查,快速阻断疫情传播。要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坚决防止风险外溢和交叉感染。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质效,确保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留风险”。

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李先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呈现多点传播、多链条散发的特点,形势严峻复杂。要在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上下功夫,不断前移“防”的时间和关口,提升“控”的速度和效率,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从严排查管控重点涉疫地区来(返)曲人员,严格落实两码查验、“落地检”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格落实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闭环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严格落实公共服务人员核酸检测要求,落实落细公共场所戴口罩、查“两码”、扫场所码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李先祥要求,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资源力量统筹,全面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凝聚起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强大合力。要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和就医等需求,加大对老弱病残等人群关心照顾,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人文关怀,及时妥善解决合理诉求,让防疫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市委常委、麒麟区委书记杨庆东,副市长刘本芳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作者:滕仕矿 谢晓东